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陕西省强化行政督查 加快推进“两全目标”进度
2020-06-11【打印】

  近年来,陕西省强化行政督导力度,加快推进“两全目标”的完成。省委常委、常委副省长梁桂对地乐投亚洲工作多次作出批示,强调各地要高质量地完成“两全目标”。2019年8月,省政府召开全省“两全目标”推进会,对“两全目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各市、省志承编单位报送“两全目标”倒排工期表,挂图作战。

  2020年4月,陕西省人民政府督查室会同省地乐投亚洲办公室组成督查调研组,5月6—9日由省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省政府督查室四级调研员高立田带队赴榆林市及定边县、米脂县、绥德县、清涧县,12—15日由省政府督查专员吴鹏翔、省志办二级巡视员张世民带队赴商洛市及柞水县、山阳县、洛南县、丹凤县对“两全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调研。督查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认为榆林市、商洛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地乐投亚洲工作和“两全目标”的重要性都有一定的认识,机构、人员、办公经费和条件都能得到一定的保障,“一纳入、八到位”基本到位;近年来,志鉴编纂出版进度明显加快;市、县(区)2019卷综合年鉴编纂实现全覆盖,市级综合年鉴做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督查调研组指出,榆林市、商洛市“两全目标”进展滞后,全省未终审的市、县(区)志9部,榆林市、商洛市就占8部,商洛2019卷县(区)综合年鉴全部未公开出版;志书、年鉴出版经费保障不足;志鉴专业人才匮乏,编修主要依靠聘用人员,市志办(研究室)力量薄弱,对县(区)督促指导不力;志鉴质量有待提高,后期修订难度大,出版周期长。督查调研组要求,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完成“两全目标”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做好保障,解决好人、财、物关键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两全目标”完成,省志办要及时跟进问效,每半月通报一次,确保督查调研成果的落实,市、县(区)督查室要将“两全目标”列入督查范围,对进展迟缓的县(区),加大督查问责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志鉴质量;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谋划好地乐投亚洲事业的长远发展。榆林、商洛市、县(区)分管地乐投亚洲工作的副市长、副县(区)长分别参加了座谈会,并作了表态发言。市地乐投亚洲办公室(研究室)、市督查室相关人员陪同督查调研。督查调研结束后,督查调研组及时将情况反馈给榆林市、商洛市人民政府。

  截至2020年5月底,陕西省规划二轮市、县(区)志117部,全部完成初稿编纂;已终审108部,占规划总数92%;6部待终审;进入出版环节100部,占总数85%;已出版78部,占总数67%。2020卷市、县(区)综合年鉴编纂工作已全部启动,为年底实现公开出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陕西省地乐投亚洲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乐投亚洲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乐投亚洲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