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上海市委宣传部全力推进二轮修志和全市二轮志书出版工作
2020-06-17【打印】

 

  2020年6月11日上午,上海市委宣传部召开宣传系统二轮修志暨二轮志书出版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地Letou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通报宣传系统二轮修志进展和全市二轮志书出版情况。宣传系统二轮志书承编单位负责人,上海市志、专志出版印刷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明确,宣传系统承编的25部志书应在年底前全部完成评审验收并出版或交付出版,同时要求承担全市市志、专志出版任务的8家出版社和3家印刷厂,全力以赴,保障2021年志书全部出版。

  徐炯在讲话中指出,二轮修志是国务院部署的重要任务,也是上海宣传文化工作的重大工程。要高度重视,把志书编纂出版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压实责任,把推进志书编纂出版职责层层压紧、落到实处,要统筹安排,确保志书编纂出版工作按计划完成。他强调,各承编单位要确保“人、财、物”投入力度,再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要在6月底前制订编纂计划表并进行报备,评议、审定、验收各时间段安排以2个月为阶段周期。建立宣传系统二轮修志编纂进度专项月度通报制,二轮修志工作的完成情况要纳入各单位绩效考核的重大任务事项,与领导班子的绩效考核挂钩。相关出版、印刷单位要在6月底前制订出版、印刷预案,原则上每部志书以4个月为出版周期,提前做好准备,预留经验丰富的人手和生产资源。

  洪民荣在通报中指出,截至2020年6月,上海二轮志书(市志、专志和区县志)220部中,已出版59部,提交出版13部,合计72部,占总数的33%。2020年下半年将力争出版和提交出版96部,明年上半年提交出版52部,到2021年底实现上海二轮志书全部出版。宣传系统在全市各系统承编和受委托承编的二轮志书数量最多,达25部,其中市志22部、专志3部,占全市市志、专志总量196部的13%。自2018年宣传系统二轮修志推进会议召开以来,各承编单位克服了各种困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都开始进入评议阶段,但到年底仅有半年时间,非常紧迫。宣传系统能否按时完成二轮修志任务,对全市影响重大。

  出席会议的宣传系统11家二轮志书承编单位负责人,上海市志、专志8家出版印刷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志书编纂和出版情况。各承编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要求,坚决按明确的时间表完成二轮修志目标要求。各出版社、印刷单位负责人也都表示,将把志书出版作为重点工作,放在优先位置,全力配合和保障宣传系统以及全市二轮志书的出版印刷。

  市地Letou办公室将全力以赴配合各承编单位工作,落实内部责任、加强分类辅导、强化进展跟踪、定期通报反馈、加快评议审定验收,并做好承编单位与出版单位的协调和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全市二轮修志规划任务。市委宣传部和市Letou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海市地Letou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