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关于开展中国百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指数研究工作的通知
2018-07-23【打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史)志(编委会)办公室: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持续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支撑。

习近平同志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公布,全面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为了落实这一重大战略部署,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决定将《中国地情报告(2018)》指数报告主题确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数研究”,开展“中国百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数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县一级是关键。为此,中指办拟选取2017年10月9日由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在《人民日报》发布的“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为研究对象,开展“中国百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数研究”,旨在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百强县样本”。

“中国百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标体系(2018)”“中国百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标计分表(2018)”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设计,力图贯彻中央部署全落实、不走样。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史)志(编委会)办公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市(地、州)和县(市、区)地方(史)志办公室协助开展这项工作。

一、由中国百强县(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报告县(市)委、政府,协调中国百强县(市)委、政府按照“中国百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数计分表(2018)”的要求,准备呈报材料,开展自评记分,将“中国百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标计分表(2018)”和呈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所在地市(地、州)地方(史)志办公室。

二、中国百强县(市)所在地市(地、州)地方(史)志办公室将百强县(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呈报的“中国百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标计分表(2018)”和呈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汇总,报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地方(史)志(编委会)办公室。

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史)志(编委会)办公室汇总省内所有“中国百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标计分表(2018版)”和呈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后,于2018年8月20日前报中指办。

四、中指办汇总全国所有“中国百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标计分表(2018)”和呈报材料后,由“中国百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数研究”课题组组织专家开展终评记分,并形成《中国百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数报告》在年度《中国地情报告》中发布。

联系人:

梅家龙  13811600810

刘淑颖  18910255684

电子邮箱:diqingbaogao@163.com

附件:

1.中国百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标体系(2018)

2.中国百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标计分表(2018)

3.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名单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16日

(附件如下,请自行下载)

中指办字【2018】82号内容.doc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