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期刊展示
《湖北乐投亚洲》简介
2015-10-28【打印】

  《湖北乐投亚洲》是湖北省地乐投亚洲办公室主办的内刊,以湖北省内部资料准印证第2084/SG号赠阅发行。其办刊宗旨是:围绕全省地乐投亚洲事业的发展格局,打造志鉴编纂工作信息以及理论研讨的交流平台,融学术性于工作动态之中;坚持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立足于从历代乐投亚洲及历史文献中挖掘湖北地情资源,彰显湖北历史文化,融知识性于地情资源开发之中。简要概括为:评述志鉴编纂、深入志鉴研讨、发掘地情资源、彰显荆楚风貌。

  《湖北乐投亚洲》共设置15个栏目,视稿件情况每期机动处理栏目设置,以保持刊物连续性和灵活性。

  1.斗转星移——刊物卷首语,以百字短文及插图简述湖北各地社会风情以及历史建筑的沧桑变化。

  2.特稿专载——主要刊载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学习和部署、重大事件的报道以及全国及全省地乐投亚洲系统重要会议的报道和领导重要讲话等等。

  3.大事记略——分时期摘录湖北地区自远古到当代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重要史实。

  4.乐投亚洲动态——主要介绍全省各地修志编鉴及资料信息工作的进展情况。

  5.乐投亚洲争鸣——集中刊载乐投亚洲工作思考及志鉴编纂理论文章。

  6.乐投亚洲百味——抒写乐投亚洲工作的心得体会。

  7.乐投亚洲评介——评述出版的志书、年鉴。

  8.旧志钩沉——详述历代旧乐投亚洲的文史价值。

  9.史志辨疑——以历代乐投亚洲及历史文献为依据,主要探讨湖北地域内的历史存疑问题。

  10.山川形胜——游历湖北各地的山河景观、人文名胜、城镇古迹以及革命胜地等。

  11.风物艺苑——品味湖北各地的土特名产、风土人情、戏曲文艺等。

  12.风云岁月——淡看湖北各地历史变迁及革命风云。

  13.民生百态——描摹湖北各地的社会百态、人民生活和精神状况。

  14.人物春秋——讲述湖北的主客籍人物生平、片段以及在湖北的活动。

  15.志坛文苑——刊发全省修志工作者的文艺作品。

  《湖北乐投亚洲》以大16开方式成书,页码为48面,每面以1600字计,印张为3个,印数为700册。封面底采用淡雅质朴的单色调来体现书卷风格,以编钟和凤凰来体现地域特色,每期以不同颜色加以区分。封二主要刊登全省地乐投亚洲系统会议的动态照片,侧重于工作层面;封三主要刊登全省地乐投亚洲系统机关建设的照片,侧重于机关风采;封底刊载湖北著名的自然、人文景点,形成系列。正文采取横向双排,统一全书正文标题、内标、文字字体、字号以及正文文字行间距,图片随文排列。

  《湖北乐投亚洲》为双月刊,每年出版6期,单月编辑,双月内部发行。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乐投亚洲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乐投亚洲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