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山东抗日战争志》篇目大纲专家论证会召开
2020-05-13【打印】

 

  2020年5月9日,《山东抗日战争志》篇目大纲专家论证会在济南召开。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徐畅,山东大学图书馆馆长赵兴胜,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福记,山东省委党校研究室主任王凤青,山东师范大学有关专家,《山东抗日战争志》编写团队负责人刘志鹏,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有关人员到会讨论发言。中国地乐投亚洲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副主任、中国地方抗日战争志工程委员会副主任邱新立,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肖自力,安徽大学历史系陆发春,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临沂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魏本权会前审读了篇目大纲,分别提供了书面审读意见,并由工作人员当场宣读。

  评审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重点从《山东抗日战争志》篇目大纲的内容分类、篇章结构、体例风格、标题设置、详略编排等方面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搜集运用资料、相关内容增减、突出地方特点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会议要求,编写专家团队要尽快梳理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编写篇目,指导资料搜集和初稿编写工作开展。

  《山东抗日战争志》是中指办规划的中国地方抗战志系列丛书之一,是部署全省完成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全院今年主要工作之一。该志主要记述1931年9月18日至1945年9月3日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对山东行政区域的侵略、掠夺、奴役和其他罪恶行径,翔实记录中国共产党、国民党、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各种进步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国际社会援助力量在本行政区域所进行的军事、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抗战活动,以及在抗战中涌现的英烈人物等。以志书的形式把山东抗战的伟大进程和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山东的暴行记录下来,对铭记历史、教育后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山东省情网)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乐投亚洲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乐投亚洲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