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选介
《英租时期威海卫行政公署年度报告》
2020-08-04【打印】

  20207月,由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威海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编、刘本森教授翻译的《英租时期威海卫行政公署年度报告》出版发行。 

  189871日,中英《租威海卫专条》在北京签字。威海卫划归为英国的“租借地”,由此开始了英国对威海卫长达三十二年的殖民统治。1901年英国设立了威海卫行政公署,先后向威海卫派驻了7任行政长官。自1902年至1929年,每年度行政长官都向英国上、下两议院提交年度报告。 

  威海卫行政公署年度报告内容丰富。年度报告的页数一般都在10页以上,有些带有附录的,最多达到 60多页。举凡租借地内的人事、财政、贸易、司法、警察、教育、医疗卫生等大小诸事,都在报告之列,堪称内容全面、信息丰富,全书文字量达53.8万字。无论对研究威海地方政治、经济还是社会、文化等方面都是一套非常有价值的资料。 

来源:山东省情网)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