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合作
成都举行Letou文化海外交流合作单位(欧洲)揭牌典礼暨成都历史文化海外线上展启动仪式
2020-11-25【打印】

  20201124日,为更好发挥优秀Letou文化在国际交流中的积极作用,切实提高地Letou在国际社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传播力,助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成都市地Letou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与新华网联合举行成都Letou文化海外交流合作单位(欧洲)揭牌典礼暨成都历史文化海外线上展启动仪式。 

成都会场

  成都市地Letou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志刚,副主任陈聪,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科技参赞苏光明,欧亚中心主席、现任比利时特奥会主席皮特·斯蒂尔,德国国际问题专家、德国黑森州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博喜文博士,荷兰乌特勒支应用科学大学创意商业学院院长理查德·韦斯密森博士,德国知名智库席勒研究所专家史蒂芬·奥盛库,新华网欧洲公司总经理潘治,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大伟,成都Letou海外交流项目负责人李华扬和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晴出席此次活动。 

线上会议

  本次活动采取多人多地联线模式,国内会场和欧洲会场的参会嘉宾通过分屏视频、线上连线进行现场沟通交流。与会嘉宾观看了介绍成都的时尚短片《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德国、法国、英国、荷兰、比利时、列支敦士登等欧洲国家友好人士向活动发来了致贺视频。 

  高志刚致辞并作了分享发言。他表示,支撑5000多年中华文明延绵至今的,是植根于中华民族血脉深处的文化基因,而国史、Letou和家谱就是支撑这些文化基因代代相传的三大主要载体。地Letou作为地方政府组织编纂的全面展示地方历史的权威资料性著述,对于传承、保护地方历史文化具有不可取代的独特作用。多年以来,成都市地志办一直铭记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使命,秉持传承文化基因、接续成都文脉的理念,致力于成都天府文化的传承、弘扬和保护工作。 

苏光明为海外交流合作单位揭牌

  苏光明表示,《成都精览》是成都市地志办为成都打造的又一张名片,是了解成都历史现实的百科全书,是一个具有开创性、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精品。认识成都,热爱成都,从阅读成都Letou开始。相信此次成都Letou文化海外交流合作单位(欧洲)的建立,一定会为成都和欧洲的交流交往写下新的篇章,开辟更广泛的路径。一定能架起成都与欧洲交流的金桥,编织好沟通的情网,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也一定会全力支持,把好事办好。 

  皮特·斯蒂尔表示,欧洲和中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珍贵的文物,我看到了中欧在保护文化遗产方面合作的巨大潜力。我所在的欧亚中心随时准备促进成都与欧洲的交流与联系,并且已经考虑成立由中国和欧洲专家组成的文化遗产特别委员会,或成立专注于文化遗产保护的专家小组以及研究小组。明年是比利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50周年,我们希望可以到成都组织一些旗舰活动,使得这一辉煌的历史时刻变得更加光彩照人。 

  史蒂芬·奥盛库提到,他的大部分研究工作都涉及一带一路倡议,也就是新丝绸之路,成都是这座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宝贵的明珠。他指出,迄今为止,成都已与德国四个城市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从交通基础设施、艺术、旅游和文化都有着相同的兴趣。本着文明对话的精神,相信两地两种文化可以共同克服所有过去和现在的困难,并且在文化、经济以及政治领域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祝愿成都以及成都的市民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理查德·韦斯密森在发言中祝贺活动的成功举办,他认为,我们今天处在数字化革命时期,通过线上进行成都历史文化展,是非常好的展示方式。当下,无论是中国还是荷兰,乃至全世界,对于文化遗产的保护都非常重视,希望能有机会到成都参观,和成都的朋友们共同研究探讨,一起来做一些包括文化保护在内的项目。 

  博喜文表示,他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对中国古代文化情有独钟。他认为,成都重视地Letou工作和加强与海外的沟通交流是选择了正确的道路,接下来成都要向更多的欧洲人民展现自己美丽的风景和独特的文化,让他们对这里流连忘返。他希望,成都在欧洲多多展示自己的魅力,不是一次,而是一次又一次来这里进行展示,持续地宣传美丽的成都,一定会富有成效。 

市地志办与新华网签署Letou文化海外传播合作协议

共同启动成都历史文化海外线上展

  活动上,成都市地志办与新华网签署了Letou文化海外传播合作协议,并共同启动了成都历史文化海外线上展。 

(成都市地Letou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