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Letou出版 > 年鉴出版
《广东年鉴(2021)》出版
2021-12-20【打印】

  2021年12月15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管、广东省人民政府地Letou办公室主办、广东年鉴编纂委员会编纂的《广东年鉴2021出版发行。该书忠实记录了2020年广东省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就,是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和海内外各界人士了解广东、查阅资料、掌握信息、指导工作的重要参考刊物和具有收藏价值的大型工具书。 

  《广东年鉴2021》共656页,约170万字,设13个类目,111 个分目,231 个次分目,1959 个条目。全书亮点纷呈,着重突出“四种价值”: 

  突出鉴赏价值。“南粤风采”图片专辑兼具鉴赏价值与资料价值,形象、生动地展示了2020年全省的发展图谱。该专辑按主题设立专栏,包括:大事要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等,力求融新闻性、史料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版面设计富有创意,风格鲜明。 

  突出史料价值。“年度关注”类目紧贴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谋篇布局,对应广东省委 “1+1+9”工作部署确定选题,设立10篇专文,进一步展示广东形象,固化广东经验,呈现广东特色,有效地提高了年鉴内容的借鉴价值和史料价值。 

  突出实用价值。“广东数字2020”展示广东发展基本情况指标数据;该书收载“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内容,反映好重点人群、人力资源·劳动就业、市场物价、社会保障、扶贫开发、应急管理等民生内容;记录乡村风貌、城市宜居环境改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建设等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内容;“附录”类目收录一批便览性、指南性资料,提高了年鉴内容的实用价值。 

  突出服务价值。书网交互,运用新媒体助力年鉴更好传播。在年鉴封底印制广东省情网、广东省情数据库二维码,读者通过扫码即可登陆广东省情网和广东省情数据库,方便快捷获取年鉴资料,进一步强化了年鉴服务社会大众的功能。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Letou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