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Letou馆 > 馆舍建设
海南省史志馆开馆
2020-04-27【打印】

  2020年4月26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率省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省委常委来到省史志馆参观展览陈列,回顾革命历史,开展集中学习。刘赐贵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史为镜,从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琼崖革命精神和特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创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速度、新业绩、新成效。

  海南省领导沈晓明、毛万春、李军、蓝佛安、何忠友、童道驰、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彭金辉、孙大海、何清凤、许俊等参加活动。

  海南省史志馆位于海口市国兴大道,是海南党史馆、海南Letou馆的统称。该馆定位为海南省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省情地情展示的重要窗口、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将充分发挥史志存史、资政、育人、交流等功能,展示海南革命历史及海南解放特别是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发展成就。

  海南省史志馆集收藏、保管、展示、研究、开发利用等功能于一体,于2013年4月开工建设,2018年10月开始布展,2020年4月26日正式开馆,从开工建设到正式开馆营运历时7年。海南省史志馆共有地下1个楼层和地上3个楼层。地下1个楼层主要是党史、地Letou、地情资料库,库藏面积约700平方米,现有馆藏约6万册;地上3个楼层为展览区,展馆总面积为4631平方米,其中地上一层是地情展区,地上二层、三层是党史展区。此外,该展馆还设有临时展厅、贵宾厅、多功能厅、口述史室、观众休息室、阅览室等功能区。

  海南省史志馆地上一层展厅以“南溟奇甸”为主题,主要从自然海南、历史海南、文化海南、历史名人等4个方面展示海南的自然资源、历史沿革、多元文化、古迹遗存、历史名人等内容。该馆地上二层展厅以“红旗不倒”为主题,设置了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风雷、抗日战争烽火、解放战争凯歌等4个部分,着重反映中共琼崖地方党组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艰苦卓绝的孤岛奋战,坚持武装斗争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篇章。地上三层展厅以“扬帆奋进”为主题,设置了亲切关怀、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以开放促开发、建省办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等多个部分,重点展示海南解放后特别是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海南省史志馆)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