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河南省信阳市史志办以扎实举措推动史志工作
2020-05-20【打印】

  近年来,信阳市史志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扎实举措助推全市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填补了三项空白。《信阳茶叶志》是信阳茶叶及茶产业的一部宝贵的综合性历史资料,填补了信阳作为全国著名产茶区无茶叶志的空白;《鸡公山药用植物志》是鸡公山药用植物相关的工具书,填补了信阳市药用植物志公开出版的空白。《图说鸡公山》首次采用图片记录鸡公山历史印迹、挖掘鸡公山文化内涵,填补了信阳市图说史料的空白。

  实现了三大突破。年鉴编纂工作取得突破。市县两级综合年鉴全部如期出版。去年9月,河南省史志办向信阳市人民政府致贺信祝贺信阳市全面完成志鉴“两全目标”。大事月报编纂工作取得突破。积极创办《信阳大事月报》,于2012年争取了河南省连续性内部资料资质和刊号,已连续编印45期,成为服务党委政府的新型平台。乡镇志编纂工作取得突破。全市各个县区和5个市管管理区、开发区全部启动乡镇志编纂工作,形成初稿50余部,公开出版10部,即将出版11部,通过市级评审25部。

  完成了三个飞跃。整理重印《信阳州志》、清·乾隆三十五年版《光州志》等一批旧志资料,让宝贵的文化遗产,成为普及型的地乐投亚洲书展现在读者面前,完成了旧志从半昏睡状态中苏醒从而古为今用、重放光彩的飞跃。开办“信阳乐投亚洲”微信公众号,加强信阳地情网站管理,建立完善信阳地情网数据库,把“互联网+地乐投亚洲”作为开发利用地乐投亚洲资源的重要手段,完成了利用地乐投亚洲资源为现实服务方式的飞跃。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加强岗位交流沟通,强化史志业务技能培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完成了史志队伍工作活力和精神面貌的飞跃。

  (信阳市史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乐投亚洲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乐投亚洲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