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国家乐投亚洲馆黄河分馆关于征集黄河印记实物展品的公告
2019-09-11【打印】

  国家乐投亚洲馆黄河分馆坐落于黄河入海口城市——山东省东营市,是由中国地乐投亚洲指导小组办公室、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和东营市三方共建、共同管理的综合场馆,也是东营市第一家国字号场馆。具有藏书、阅览、研究、展陈、爱国主义教育、研学等功能。

  国家乐投亚洲馆黄河分馆建筑总面积20351平方米,展陈区面积10928平方米。展陈以“纵览黄河、感知东营”为主题,包括“中华母亲河”“魅力黄河口”两个板块。利用多种展陈手段,展现黄河风采,凝练黄河精神,达到“存史、资政、育人”的目的。

  因展陈需要,国家乐投亚洲馆黄河分馆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建国以来反映黄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且带有黄河符号的具有较高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的各类实物资料。具体包括:

  1、生产工具:如犁、木锄、缝纫机、渔猎用具及其他农业、工业生产工具;

  2、生活用品:如服饰、炊具、簸箕、食具、茶具、自行车,收音机、收录机、手表、钢笔等;

  3、反映文化面貌的其他实物:如老照片、报纸、书籍、档案、书画、视频影像资料等;

  4、非物质文化遗产类实物:如戏曲道具、剪纸、雕刻等。

  此次征集采取广泛征集与定向征集相结合、一般征集与重点征集相结合、自愿捐赠与有偿征集相结合的原则。

  1、捐赠:鼓励各热心单位及个人自愿捐赠。我馆将为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展出时标明捐赠人姓名。

  2、收购:在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按照自愿出售原则,我馆将对意向展品进行集中鉴定和评估,对价格、成交方式等协商一致后予以收购。

  3、借展: 经双方友好协商,在不改变展品保管权或所有权的基础上,对有关收藏单位或个人的展品进行有限期的借展。

  4、代管:在不改变展品所有权的前提下,实物由我馆代为保管,期间可以用于展览展陈。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5月30日

  地 址:山东省东营市东三路268号

  联系人:刘旭

  电 话:15066030909

 

  国家乐投亚洲馆黄河分馆

  二O一九年九月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乐投亚洲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乐投亚洲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