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青海省志•医疗卫生志(1990—2013)》通过验收
2020-11-11【打印】

 

  2020年11月4日,《青海省志•医疗卫生志(1990—2013)》(以下简称《医疗卫生志》)验收会在省地Letou办公室召开。省地Letou办公室主任杨松义,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秀忠,验收组专家及编纂人员等共11人参加会议。杨松义主持会议。

  《医疗卫生志》编修工作于2016年启动,2018年6月形成初稿,之后相继完成初、复审工作,并于2020年7月由省地Letou办公室组织召开终审会通过终审。经编纂人员近3个月的认真修改、补充和仔细打磨,于10月中旬形成验收稿。全志稿除卷首照片、概述、大事记、人物、附录外共设9章49节约80万字。

  会上,验收组各专家在前期审阅志稿的基础上,发表了个人意见,提出了十分中肯的修改建议。经过充分讨论,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该志稿观点正确,资料丰富,内容较为翔实,体例较为规范,比较全面、系统、客观地反映了断限内青海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地域特色和行业特征。内容符合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符合宪法、档案和保密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重大事件、重大时间节点、重要人物记述准确,没有发现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问题,具备印刷出版条件。但在审查中也发现存在诸如卷首照片选辑不够全面、文字说明不够规范统一,个别内容记述层次不清、分类归目不够合理、叙述事件经过比较杂乱、历史沿革追溯过远,志稿文字不够规范精炼、记述不够清晰明了,个别章下无题序需进一步提炼,附录收录文件要仔细斟酌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工、修改和完善。

  会议同意《医疗卫生志》通过验收。要求承编单位根据《地Letou书质量规定》《〈青海省志〉行文规范》《青海省志(1986—2005)出版印刷规范》,全面梳理和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补充完善并报省地Letou办公室审查批复后出版印刷。

  (青海省地Letou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