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贯彻落实
上海市奉贤区史志办加强“三库”建设,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2019-12-06【打印】

  上海市奉贤区史志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践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使命担当,在资政辅治、经世济民下功夫,在横陈百科、传承初心上添举措,在培根铸魂、教化育人上出实招,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一、打造资政辅治、经世济民的智库 

  切实把握奉贤美,奉贤强这个战略目标,把握奉贤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双引擎驱动这个发展大势,推出 东方美谷”“国庆70华诞”“奉贤华亭海塘等专栏,力求讲好奉贤历史故事的同时,传播奉贤当下精彩。积极参与区政协课题调研,通过对漴阙江南省海关遗址、华亭东石塘碑刻碑文、柘林古城等子项目研究,助力南上海文化品牌建设。主动参与区博物馆、区规划资源展示馆等陈列布展,深挖文史资源,彰显贤城形象,为四个奉贤建设添砖加瓦。

  二、打造横陈百科、传承初心的宝库 

  在实现全国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综合特等奖两连冠基础上,《奉贤年鉴》再接再厉、有序开展2019版编纂工作,研究总结奉贤的新情况、新成就和新特点,展示年度特色、地方特色和行业特色,反映年度亮点、社会热点和百姓焦点,全力打造外界了解奉贤的首选书、百姓喜闻乐见的枕边书。

  编辑出版《沈志昂烈士家书》,生动再现革命烈士义无反顾为人民谋幸福、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坚守和使命担当,为主题教育的纵深推进提供生动教材。

  三、打造培根铸魂、教化育人的知库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办领导主动深入科委、奉城医院、网格化中心、华龙集团等地教授主题党课,传递党的新理论、新知识、新精神,2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听讲,现场反响热烈。开展地乐投亚洲与上海解放70地乐投亚洲宣传月活动,发放地情书籍、党史书籍200余册,提供现场咨询100余次,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发展长河中汲取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持续开展史志六进活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区烈士精神宣教活动,通过讴歌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年朋友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

(来源:“奉贤史志”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乐投亚洲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乐投亚洲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